> 开发区

分类收集分类处置,西安高新区让垃圾变废为宝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西安高新区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垃圾分类处置要求,通过分类收集、分类处置让垃圾变废为宝,为区域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图片1

每天上午,西安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分拣处置中心都会将整个西安高新区通过分类投递、分类回收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电子垃圾等进行分类收集和分类处置。西安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中心已将回收到的书籍进行消毒处理,再把它们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据悉,西安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分拣处置中心自2018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中心经过二次分拣,可回收物日均回收利用量达到1.398吨,月均回收利用量达到41.94吨,让垃圾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二次利用。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建立四个地埋式中转站,其中,也会配套建设分拣中心、有毒有害暂存中心、宣教和大件垃圾处理中心,形成一个垃圾处理的闭环,做到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于秋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