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志愿填报要兼顾就业前景和个人兴趣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填报志愿成为家长和考生的头等大事。6月24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九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上,记者采访了几位高校招办的负责人,请他们为考生填报志愿出谋划策。

记者在博览会上看到,不仅985、211高校展台前有很多家长和学生在认真地咨询,其他高校的展台前也挤满了考生和家长。西安邮电大学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注意今年我省高考录取的变化;同时,在充分考虑就业前景的同时,也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填报专业志愿。”

西安工业大学今年在陕招生3181人。该校新增了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数字媒体艺术4个符合国家需求的本科专业。学校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学校和专业的选择需要结合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这两者在志愿填报过程中须兼顾,一所综合性发展、学科特色突出、专业优势明显的学校,其专业也相对有吸引力,对学生未来的学习深造、求职等都有积极影响。

在博览会现场,记者遇到了首次来陕招生的深圳技术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学校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陕西是教育大省,生源质量好。我们学校这次在陕招收30人,专业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健康与环境工程等。”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高考咨询将持续到6月27日,考生对填报志愿如有疑惑,可到现场咨询。记者 吕扬

来源:sxdaily.com.cn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志愿填报要兼顾就业前景和个人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