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将“扫黑除恶”工作推向纵深发展

近日,西安高新区各成员单位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在工作开展中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针对“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的问题,西安高新区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宣传力度,在显要位置设立一批“扫黑除恶”广告标牌和景观。相关部门、镇街还结合文艺演出、行业大检查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并更换破损脱落联系卡、海报,设立宣传点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和应知应会手册。此外,相关成员单位还根据行业监管特点,对各自包抓行业、路段、片区进行巡查,对张贴的“扫黑除恶”宣传海报进行检查。

同时,西安高新区对照“再翻查一遍”工作要求,深挖彻查已办结和正在核办的线索,逐案翻查,严格落实背书制度,存档备查;对照“大起底工作”对村(社区)基层干部资格进行大起底、再审查,坚决将不胜任、不合格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清理出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成员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持续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边督边改工作要求,不断推进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任务,在“三个聚焦”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五个问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文 杨皓 编辑 陈岚)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将“扫黑除恶”工作推向纵深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