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有了这些必备“神器” 果园已不再是原来的果园了

编者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为全面展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农业农村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讲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精彩故事,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推出“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宣传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月18日下午,“春风又拂面 乡村振兴正当时——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鸡市扶风县海越农业有限公司。

在该公司的标准化种植园区,记者们不仅感受乡村产业振兴“村企联合”的高效,也感受了一把现代化果园机械作业模式的强大功能。

1

扶风海越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祥龙向记者介绍,园区项目采用荷兰格架立体栽培技术,采用以色列先进滴灌设备实施水肥一体化滴灌,每50公分一个,每个滴头每小时滴两升水,30-40分钟就可以灌溉结束,节约资源,节省成本。

2

3

工作人员进行自走式弥雾机操作演示。自走式弥雾机每天工作效率80-120亩,相比于人工使用药量变少,每亩地可以节约上百元。

4

果园割草机,种草在保持土壤结构的同时,每天工作最少能节省300元。

5

这台意大利进口的自走式采摘设备,不仅便捷安全,且工作效率是人工的12倍,摘果子没有够不到的困扰,适合不同高度作业。

6

现代化的农业管理技术和网络管理技术,配合工作高效的机械化设备,智慧果园的发展潜能巨大。(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