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收获今年第5个优级天今年已有92个蓝天

6月15日,我市以AQI指数48,成为今年的第5个空气质量优级天,这也是今年的第92个蓝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0天。

因为天气条件对臭氧污染的显著影响,夏季空气质量更多的时候上演“悲喜交加”的情节。在关中区域成功逆转臭氧污染形势的同时,华北、华中、华东和华南区域的臭氧污染却在扩大和加剧。6月15日成为今年截至目前国内臭氧污染最为严重的一天。

与此同时,我市横向扩散条件较好,中午及午后时段臭氧浓度仅在13时至14时出现2个小时超过100微克/立方米,这确保了臭氧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低于100微克/立方米的优级指标线,最终我市以AQI指数48喜迎今年的第5个空气质量优级天。除此以外,咸阳市、宝鸡市的空气质量均为优,渭南市、铜川市的空气质量均为良。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收获今年第5个优级天今年已有92个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