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扶风:爱心惠民、弘扬新风文明实践活动花开遍地

6月份以来,扶风县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以爱心惠民、弘扬新风为出发点,千方百计谋创建,一心一意惠民生,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

352601780493706865

敬老爱老入民心。端午前夕,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扶风县上下联动,创文办牵头倡议,共青团扶风县委、绛帐镇、飞凤社区等单位,深入镇街和社区开展了同包爱心粽、开展座谈会、义诊理发、文艺表演和文化讲座等30余场次趣味性强、群众参与率高的敬老爱老活动,送温暖、送文化、送物资、送健康已成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讲述传统历史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

210596477509661319

爱心助考暖人心。高考前夕,6月6日上午,扶风县举行第七届“爱心六月 温暖相约”高考爱心助考启动仪式。高考期间,来自陕果集团扶风有限公司、宝鸡秦通运输集团、老实人超市扶风店、爱心志愿者团队等十多家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近千名爱心志愿者,以爱心助考、礼让出行为切入点,广泛开展免费接送高考考生、发放矿泉水、送药送水、心理问询等关爱活动。连日来,43个爱心助考服务点、79辆爱心助考接送车为全县3206名考生提供舒适的爱心助考服务,这已成为扶风一道亮丽的风景。

32537662403725499

童声嘹亮唱初心。扶风小学、扶风初中、午井初中等全县中小学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抗日老兵讲故事、红领巾实践体验行、小岗位小先锋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百年五四,团歌嘹亮”团歌展演,武术操、韵律操等“精彩大课间”展评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精彩纷呈。一个个鲜艳的红领巾、一首首嘹亮的团歌、一幕幕精彩的课间场景,正在唱响不忘初心、追梦前行的新时代主旋律。

238335220491230184

弘扬正气砺红心。扶风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陕西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为文明城市点赞为契机,以市级文明单位的常态化创建为抓手,以孙天乐等十佳美德少年、冯奥娣等百名好儿童为榜样,以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陕西省道德模范王喜玲、中国好人侯列琴为道德模范,充分利用县内自媒体平台,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崇德向善,文明和谐,人人争当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文明的维护者、精神高地的建设者的社会氛围在扶风已蔚然成风。(成宏博 常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