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壮丽70年 奋进新渭南 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华州区启动

6月10日,“壮丽70年 奋进新渭南”网络媒体走农村看变化主题采访活动在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碑前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共渭南市委网信办主办,中共渭南市华州区委宣传部承办。来自中央及省市的30多名记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7

本次采访活动将历时5天,在这5天时间里,参加活动的20多家新闻网站,30多名媒体编辑、记者将深入渭南各区县进行采访报道。用图片、视频、VR等多种形式,多视角、全方位展示渭南农村的新变化,新气象,讲述渭南的发展故事。

启动仪式上,渭南市华州区委副书记蒋会海、渭南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郭茂盛共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图片8

随后,蒋会海与郭茂盛先后发言,他们讲到,当前渭南正以奋发努力的姿态倾力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着力建设国际知名的华夏山水文化名城、关中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创新示范区、现代物流高地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希望记者们能用自己手中的笔,深入基层,用心发现,讲好渭南的发展故事。

图片9

启动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共同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爆发于1928年5月,是中共陕西省委贯彻执行党的“八七会议”精神,由陕西省委领导的革命军队与农民运动相结合的中国北方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武装起义。渭华起义创造了"首次在人民军队中设立政治委员、建立陕西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建立陕西第一个团组织、第一次在人民军队中设立整建制骑兵"的四个第一。渭华起义为西北革命根据地成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革命的大后方做了革命准备。

2017年,渭南市华州区将原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塔管理处两个机构合并,成立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形成了一碑一馆一旧址外加四个教学点的一体化布局,是陕西东部最大的红色教育基地。

2018年,渭南市华州区委区政府对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的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基地基础设施脱胎换骨,景区环境焕然一新。4月28日,成功举办了渭华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邓林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