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电影+文艺演出!曲江新区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利剑扫黑,铁拳除恶,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全民知晓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曲江新区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扫黑除恶知识深入人心。

文艺演出送到家门口

6月9日傍晚,曲江金辉世界城社区南大门口,夏日的暑热逐渐散去。饭后出门纳凉的居民张大爷被一场独特的演出所吸引,当看到台上一段关于"村霸"、"沙霸"、"套路贷"的群口快板时,怀抱孙子的他与周围数百名观众齐声喝彩。

扫黑除恶不仅仅只是纸面上的宣传,也可以是文艺演出等形式。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曲江新区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了面向社区群众的"扫黑除恶"专题文艺演出。

演出前,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推广扫黑除恶线索征集渠道。

演出以说唱、快板、相声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将党和国家关于"扫黑除恶"的政策法规、应知应会知识点以及真实鲜活的扫黑案例融汇其中,诙谐幽默,寓教于乐,通俗易懂,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勇于抗争、积极举报。

舞台上,演员全情投入,舞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现场,主持人还不时向观众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期间穿插"扫黑除恶"知识竞答,台下的观众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公益电影走进社区、工地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提升广大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6月9日,由曲江新区扫黑办联合西安市电影公司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题电影展映活动在诸子阶社区、中海观园社区、金辉世界城在建工地同时开展。

在放映活动前,工作人员结合村委会选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以扫黑除恶宣传视频为蓝本,为市民讲解了西安开展扫黑除恶的坚决态度,并鼓励居民要勇敢向公安机关举报"村霸"、拉票等不法行为,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体系,坚决彻底从严处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坚决打掉黑恶势力。

夜幕降临,以《湄公河行动》和《战狼2》为代表的主旋律电影在三处同时放映,整个放映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吸引了460余人观看,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600余份。

自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以来,曲江新区积极行动,紧密部署,以"电影+文艺演出"的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在群众中引起了不小反响,从4月份开始的"扫黑除恶"专题电影展映活动,先后进工地、进社区、进学校29次,普及人群3000余人,发放各类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近4万份,涵盖曲江新区各个重点区域及场所。

接下来曲江新区还将开展116场观影活动,将选取《天刃》、《大会师》、《道高一丈》、《红海行动》等十部经典影片,在金地褐石公馆、中铁建国际城小区、风景线等15个社区放映,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认识。

宣传动员深入人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精彩的电影和文艺演出让群众在欢乐的同时,也更加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性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今年以来,曲江新区围绕中央明确的12类黑恶势力为重点,聚焦工地、社区、学校、商场、景区等重点领域,设立宣传举报网点300多个,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同时督促扫黑办在全区机关单位、重要景区、街道广泛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海报,并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资源,开设专栏发布扫黑除恶信息,公布举报邮箱和监督电话,有效提高了入区企业和广大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对于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曲江新区还将继续将扫黑除恶当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式,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积极性,解决人民群众的后顾之忧,以典型案例为线索,重点排查中央明确的10类涉黑涉恶势力,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铲除其滋生土壤。不断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把扫黑除恶推向深入。(黄小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