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陕西省结构调整(纾困)基金在曲江新区启动

为积极响应中省战略部署,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0日,"合力 助力 协力——陕西省结构调整(纾困)基金启动仪式"在曲江新区举行,相关政府部门、国内大型金融机构、省内部分企业约500百余人参会。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出席仪式并致辞。

陕西省结构调整(纾困)基金规模50亿元,运营主体为陕西省结构调整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由陕西金控集团联合上海爱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吸引证券行业支持民企系列资管计划、民间资本等市场主体共同发起组建。基金采用"双GP+投资顾问"的运营管理模式,围绕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坚持市场化商业原则;通过采取战略性、财务性等差异化的投资策略,为我省上市公司平台、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提供多样化的投资产品和后期增值服务,以拓宽实体企业的融资渠道,助推民营企业资产重组,推动上市公司结构治理,促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全力解决民企的长期资本需求。未来,该基金将立足陕西,以市场化、商业可持续的原则,推动资本市场发展,拓宽融资渠道,支持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苏虎超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设立陕西省结构调整(纾困)基金,符合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契合当前全省发展的迫切需求。基金的全面启动运营,对当前及未来几年陕西民营经济壮大、结构优化调整、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战略意义。

启动会上,海通证券总经理助理陈春钱博士、爱建集团总裁祝健、陕西金控集团董事长刘红旗分别发表主旨演讲。纵深的思维、新鲜的视角和精彩的演讲令现场嘉宾耳目一新。

陕西金控集团董事长刘红旗在《政治担当与商业可持续》的主题分享中表示,结构调整基金会依据"具有扶助实体经济政治担当,也具有商业可持续现实基础"的标准,重点向上市公司、优势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三类企业实施救助;帮助民营企业推倒限制发展的围墙,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陕西金控集团、爱建证券、海通证券、曲江新区管委会一同签署了陕西省结构调整(纾困)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基金签约方、陕西省金融局、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证监局、曲江新区管委会等领导见签。

曲江新区对陕西省结构调整(纾困)基金的启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该支基金的成功落户是曲江新区为建设文化金融示范区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曲江新区将继续坚持以实体产业为本、金融为用,通过金融手段推动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黄小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