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端午假期热门高铁旅游线路受热捧

6月8日,端午假期进入第二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客流总体趋于平稳。当日,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4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48列,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运力保障。

6月8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启动动车组高峰线、周末线运行图,加开动车组列车28列,主要集中在北京、峨眉山、太原、汉中、宝鸡、华山等方向;普速列车方面,该公司加开管内普速列车20列,主要集中在宝鸡、潼关、韩城、榆林、安康等方向。

如今,随着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假日期间选择高铁出游的旅客越来越多。端午假期,西安局集团公司西成高铁客流持续火爆,客座率达90%以上。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启动西成高铁高峰运行图,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124趟,从早上7时到晚上11时,平均8分钟就有一趟动车往返于西安与成都之间,实现“公交化”开行。

6月9日将迎来端午假期的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当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8%。该公司将加开旅客列车81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6列,普速列车35列。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6月9日高铁方面,西安去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太原等方向车票已基本售罄;省内宝鸡、汉中、大荔、延安等地去往西安方向高铁车票基本售罄。普速列车方面,6月9日西安去往北京方向车票基本售罄,去往上海、杭州方向车票余量较少;安康、宝鸡、延安等地去往西安方向的下午时段车票较为紧张。(记者 苏怡)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端午假期热门高铁旅游线路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