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深入发案地区开展宣讲 加强警示教育

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针对一起发生在某小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向涉事物业公司公开宣告了检察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未央区检察院承办人在办理的李某某等8人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强迫交易案件中,发现涉案小区的物业管理方个别工作人员与恶势力犯罪集团相互勾连,为该犯罪集团提供便利条件,最终导致恶性案件发生。

为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未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晓静于5月31日下午公开宣告了检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明确指出了该公司在法纪教育、招商程序、财务管理及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企业负责人表示愿意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积极落实建议内容。

据介绍,此次检察建议的制发及公开宣告,既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乱象治理的集中体现,也体现了未央区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特色,即“五个一律做到”:一律做到领导包抓带头办案,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一律做到深挖彻查,既“打伞破网”,又“打财断血”;一律做到制发检察建议堵漏建制,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一律做到深入发案地区、行业和单位开展宣讲,加强警示教育;一律做到及时跟踪评查,确保不遗不漏。(未央区网信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