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建春花谷等四大滨水景区

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项目近日获批复,景观水系位于通州区文化旅游区内,河道长约2.8公里,将建设园林景观及公共设施等。根据此前公示的环评报告,景观水系将种植适宜春、夏、秋、冬季节生长的植物,打造浅水塘、春花谷、欢乐岸、金港湾四大景区。

北京市发改委5月31日发布《关于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项目建议书(代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经审议,原则同意北京市通州区水务局实施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项目。

景观水系位于通州区文化旅游区内,西起九棵树中路,东至东六环西侧路,南北两侧分布有环球主题公园、配套酒店、水上公园、办公中心等。水系全长约3.3公里,其中河道长约2.8公里。总用地规模超21.7万平方米。

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此前公示的环评报告,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景观水系工程河道景观由西向东分别将建浅水塘、春花谷、欢乐岸、金港湾四大景区。景观水系为封闭性水体,由规划张家湾再生水厂提供再生水水源,并由规划碧水再生水厂联合保障。再生水经园区内规划再生水深度处理站处理后达到景观水系水质要求。

根据环评报告,作为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重要配套项目,景观水系将成为园区的景观行船通道。

浅水塘景区

以湿地景观为主,绿荫碧水,楸林水生,打造休闲的夏季水岸景观,坚持生态法则,水生植物配置考虑每个植物的生态特征。主要树种包括黄菖蒲、芦苇、楸树、柳树、椿树等。区域以山石跌水景观为重点,观景平台结合芦苇湿地景观,营造出“水落楸林”、“蒲香柳意”的景观意境。

春花谷景区

以春季开花植物的景观为主,嫣粉连绵,绿柳红英,渲染浪漫的春季观花胜境。主要植物包括迎春、碧桃、柳树、山杏等。景区包含休憩平台和植物搭配空间,形成游人观赏美景的重要区域,包含“运河忆渡”、“丹青琼台”两个景点。

欢乐岸景区

以城市大道为核心,四季植物,四时炫彩,营造活力夺目的滨水水岸。主要植物包括造型油松、栾树、柳树、腊梅等。景区邻近城市大道是游人观赏的重点区域,也是可站在桥上登高远眺的主要视觉焦点区域,包括“韵河花阶”景点。

金港湾景区

以多配置秋色叶植物,缤纷秋色,打造静雅宜人的金色港湾。秋色叶植物在秋天尽情挥洒,植物搭配更是让最佳观赏期贯穿整个秋冬。主要树种包括元宝枫、银杏、白蜡、金丝垂柳等。景区东侧邻近地铁及酒店区域,塑造“青松落色”、“金枫玉畔”两大景观节点。

(记者张璐)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建春花谷等四大滨水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