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虚报材料者家人将被取消5年购房资格

继近日陕西住建厅发布《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之后,今天(6月4日)下午,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购房资格审查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强调购房资格审查,通过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取消购房人家庭成员在西安市5年内的购房资格。

该声明强调,自2017年7月至今,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已与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核查机制。通过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个人,一经查实,注销当事人网签合同,并取消购房人家庭成员在西安市5年内的购房资格。

声明称,2017年以来,原房管局公布了5批次取消提供虚假购房资料人员购房资格的公告,所涉及人员均已列入限购“黑名单”;查处了3个协助购房人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经纪机构。 发布虚假信息、违规代办购房资格审查、非法骗取代办费等行为严重扰乱了本市正常购房资格审查工作,已涉嫌违法,该中心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值得一提的是,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曾于5月3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公开公示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自查检查。(记者 张建)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虚报材料者家人将被取消5年购房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