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民办小升初昨录取11026人随机派位未录取学生可申请面谈录取

西安市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6月3日结束,全市33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录取学生9124人,14所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902人,共计录取学生11026人。没有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仍可参加于6月15日至6月19日进行的面谈。

当日,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已录取学生推送“电脑随机派位结果通知”。经微信公众号后台检测,11003人成功接收到结果通知,其余23人因取消关注公众号导致未正常接收。截至当日20时,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向23人逐一反馈录取结果。

按照西安市民办小升初实施方案,今年随机派位与面谈的招生比例为4:6。凡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愿意参加该校面谈的学生,应二次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6月6日8时至6月10日18时),申请参加原报名学校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由学生本人持面谈凭证到该校参加面谈。

西安市规定,各区县教育局6月11日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学校面谈申请人数。面谈采用谈话方式,有条件的可根据实际探索小组活动的方式,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严禁出现“奥数”内容,不得向学生提供纸笔。面谈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每场次面谈开始前,在派驻监督组监督下,评委随机抽号确定面谈室、面谈内容。工作人员引导学生依次进入面谈室接受面谈,根据学校确定的面谈形式,确定好每次面谈学生数。单一学生谈话形式的,每次只能面谈1名学生,每名学生面谈时间不少于10分钟;采取小组活动形式的,每次面谈时间不少于10分钟。原则上不得在面谈规定时间内以任何理由提前结束面谈。

面谈结合办学理念和特色,按照“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 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的内容,设置若干个面谈话题,力求全面客观评价学生。 面谈六个方面总值180分,每个方面 30 分。评委按照学校赋分标准,根据与学生谈话情况,现场赋分,计算出平均值,即为学生面谈结果得分。

每场次面谈结束后,须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本场次所有面谈学生的单项得分和总得分。6月20日12:00前,各区县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面谈录取名单,民办学校同步在其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平台公布。记者 张彦刚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民办小升初昨录取11026人随机派位未录取学生可申请面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