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西安规模最大公建民营养老项目开业 床位约1000张

5月28日,西安曲江老年服务中心(荣华·绿康会)在西安曲江芙蓉湖畔开业,将养老这项“夕阳工程”变成“朝阳事业”。

图片13

西安曲江老年服务中心(荣华·绿康会)以医养结合为服务核心,由乐龄家园、康悦护理、老年医院三大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近五万㎡,床位约1000张,是目前西安市规模最大的公建民营项目。项目由西安市民政局建设,荣华养老、西安工会医院联合运营,绿康医养提供技术支持。

图片14

西安曲江老年服务中心卧室内布置

据了解,该项目开创了“医、康、养、护、心、文、旅”七大服务板块;精心规划“养老家园服务、老年病医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旅居养老服务、养老介护人才培训、时间银行助老公益服务”六大模块,实现了老人医疗、居家、护理一站式生活体验。

该项目另建设“老年人综合能力评估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慢病健康管理中心、重度失智症照护中心、重度失能症照护中心、特色康复照护中心、压疮治疗照护中心、安宁疗护中心、老年用品研发及体验中心、老年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十大中心,致力打造让长者“安心、开心、放心、舒心、静心”的五心级服务。

图片15

第一对入住西安曲江老年服务中心的老人,与老伴的年龄分别是90岁与87岁,两人说起在服务中心的新生活,脸上满是笑容。

据西安曲江老年服务中心(荣华·绿康会)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建成开业,为广大市民办的一件大好事,更是一项福泽万家的重大惠民工程,它的建成为西安市医养融合服务树立了新标杆,引领了西安市医养服务新理念、新思路。

在仪式上,陕西省长乐健康养老产业协会“康养新家园”挂牌,西安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等领导和嘉宾参与剪彩仪式。活动最后,由60岁到73岁的长者组成的曲江中心合唱团演唱歌曲《共筑中国梦》和《歌唱祖国》,演绎晚年生活。(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