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互联网食品药品犯罪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5月12日至15日,省厅在西安举办了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互联网食品药品犯罪业务培训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市、县(区)160余民警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针对当前食药犯罪网络化的趋势特点,邀请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平台企业和市县公安环食药业务骨干,分别从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和快检装备建设、大数据环境下警企协同共享共治、互联网食药案件技战法等几个方面开展培训交流。培训期间,参训民警认真听讲、深入思考、主动交流、积极探讨,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使全省公安环食药一线民警进一步了解了“互联网+”新业态和大数据环境下食药犯罪的打击重点,解决了当前基层办案的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食药犯罪打击效能,推动食药犯罪侦查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陕西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互联网食品药品犯罪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