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全省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现场会在安康召开

5月15日,全省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现场会在安康市公安局召开。省专项打击组组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摩了安康市公安局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果及专题片;安康市公安局介绍了经验做法、典型案例。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战果,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迅速兴起大学习大宣传热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全力守护民生领域公共安全。二要持续发力,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围绕重点,深挖案件线索,提高打击质量,毫不动摇打好攻坚战、整体战和持久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达到最终目标。三要深化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加大涉网案件的查处力度。拓展网上线索案源,运用专业手段强化网上信息监测,开展深度研判,实现网上网下全覆盖打击目标。四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办结一起、销账一起,确保落地见效。五要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化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不断提升打击效能。六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注重融合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公众关注、支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

来源:陕西省公安厅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全省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暨现场会在安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