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煤地质集团召开2019年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会

为深入落实陕西省防汛抗旱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陕西省自然资源厅2019年地质环境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和“平战结合”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加强与各级政府的协调联动,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工作水平,5月17日,陕煤地质集团召开2019年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会。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董普选副厅长,相关市县自然资源局领导受邀出席了会议。陕煤地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陕煤地质集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董卫峰主持。

图片24

会议传达了陕西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集团总工程师段中会做了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报告。对2018年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多个角度对扎实做好2019年平战结合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和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进行了分析与展望。会议对 “平战结合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分别与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渭南市自然资源局、韩城市自然资源局签订《平战结合地质灾害防治合作协议书》;陕煤地质一三一公司、一三九公司、一九四公司、研究院公司分别与大荔县自然资源局、渭南市临渭区自然资源局、富平县自然资源局、西安市自然资源局灞桥分局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及项目合同书。为保障平战结合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及工程的开展,彰显国企的社会担当,陕煤地质集团分别与所属公司签订了《平展结合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委托协议书》。

图片25

陕煤地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谢辉作了讲话,表示在推进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发扬地勘“三光荣”传统、“四特别”精神,把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对地勘单位履职能力的现实考验。三要苦练内功、总结经验,围绕“平战结合”相关支撑学科,从理论源头入手,提升技术服务支撑高度。四要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以项目为带动技术、人才、设备等各类资源的高效集成,确立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在“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内涵建设中的关键地位,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升级。

图片26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董普选在讲话中指出,陕煤地质集团近年来为西安市、渭南市、韩城市的23个县(区、市)对口提供技术支撑,配合区县做好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做出了重要贡献。并结合会议主题谈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意义;二是要完善“平战结合”机制,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三是要紧盯目标不放松,积极推动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四是要加大研发投入和监督检查,全面提升环境地质灾害地质的技术水平;五是要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修复生态空间。

此次陕煤地质集团召开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会不仅体现了煤田地质集团对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的情怀和担当,同时对2019年环境地质、灾害地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完善了“平战结合”的机制,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细、做深、做实,积极推动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的建设。此次会议为抓好平战结合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创建地质灾害防治科技创新团队,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水平,为推进陕煤地质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建设一流地质综合服务商将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拓宝生 杨少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