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致敬西安解放70周年 原创音乐唱响永兴坊

2019年5月20号,西安迎来第70个解放纪念日。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和西安市文联指导下,西安音乐家协会和西安音乐广播联合主办“520纪念西安解放日·原创音乐致敬西安城”活动,组织西安市优秀青年原创音乐人汇聚永兴坊,用本地原创音乐向西安和祖国表达崇高敬意。

图片13

活动现场,西安音协主席赵潇松宣布音乐节启动、西安音乐广播总监王希平、青年文化学者周琦、西安市文联协会部副主任赵长川等,共同为西安音协原创音乐委员会揭牌,同时庆贺西安音协原创音乐委员会正式成立。

图片14

此次西安音协原创音乐委员会的成立,是为响应“丝路文化高地”和“音乐之城”建设,旨在培养优秀音乐人才,促进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更多诞生,它将使原创音乐及青年音乐人有了一个展示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担负起西安原创音乐加速发展的重任。    

图片15

在永兴坊牌楼广场前的舞台,西安本土原创音乐人顽涛、王卿、焦文泽 、陶子、曹亮、谷柏杉、秦川、锦哲等分别演唱了《西安人的泡馍》《夜色长安》《西安我的城》《那个年代》《老陕咥面》《老西安》《不夜西安》等具有鲜明西安本土文化特色的原创歌曲,现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图片16

西安音协原创音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定期在永兴坊及西安市多地文化聚集区及校园陆续举办市集音乐、校园巡演、音乐节等本土优秀原创音乐传播活动,为西安“音乐之城”建设助力。(刘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