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520 建筑工地的别样爱情故事

5月20日,取谐音“我爱你”,对于奋战在中建股份公司西安体育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项目一线的工友们来说,他们也有自己的爱情故事。

    爱的憧憬——期待你发现我的爱

去年10月份来西安打拼的张湖平,现在已经是个非常熟练的带班了。当聊到感情,他说,项目现在赶工,每天都很忙,早出晚归,很多时候还要加班,风里来雨里去,也没有时间找女朋友,对于自己来说,爱情有些可遇不可求。说着,他的脸上流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远方的父母现在也催我抓紧时间呢,希望今年能够找到合适的另一半,在明年的今天给她送去祝福。”

图片7

    稳稳的幸福——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丁加改和阮红金夫妇是二工区西北角的工人,俩人今年都超过50岁了,已经牵手走过20多年的婚姻。

图片8 

阮阿姨说,自从结婚后,几乎都是丈夫做饭洗衣服,从结婚到现在都没有分开过。一直以来,俩人都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现在大女儿已经出嫁,小儿子还在上大学。老两口也不愿意闲着,今年4月,两个人在朋友的介绍下,从长沙来到西安,主要是负责工地洒水和搞卫生。“大家都很友好,互相照顾。”大叔说。

在谈到520,阿姨说已经想不起来俩人之间浪漫的事情,但是平平淡淡才是生活,才是真。之前过生日,大叔也带她去长沙海底世界游玩……在整个采访中,阿姨的脸上一直都是淡淡的笑容。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大叔说:“感谢这二十多年的陪伴,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吃苦也是幸福。”也许这就是爱情真正的模样,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的“全家福”——一家人在一起是最大的幸福

在一工区,有一个这样的三口之家——父亲、母亲和儿子,他们来自四川。在父母的带领下,子承父业,一家三口都在干着灌桩这个技术活儿。父亲开玩笑说,都记不清自己干过多久了。    

图片9

这个小家是今年2月来一工区上班的,阿姨说,因为家里经济紧张,儿子也还没有成家,基本上都是宿舍、工地两点一线,但是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大叔说:“每天风吹日晒,上班还是很辛苦的,可是能看到彼此就心安,儿子也在身边,都能够互相照应,心里比较踏实。”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看起来有点腼腆但老实的大叔,用一句简单的话语表达着他对阿姨、对生活的热爱。他们像大多数在外奔波的父母一样,身上肩负着家庭的重担,爱情早已转化为亲情,将更多的爱给了这个宝贝儿子。(通讯员 赵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