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你有才华,我有平台 在这里同力协契,筑梦未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

投身到创业热潮当中

2019全国双创周即将开启

作为西安主会场的举办地

浐灞也一直将自己

作为梦想的实现地

为这些满怀激情的创客们

从政策、资金、创业环境等多方面

创造了优越的筑梦空间

为逐梦者们提供了

梦想照进现实的机会

5月15日,"创业西安行--浐灞生态区站"活动在浐灞生态区丝路国际梦工场举行,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出席此次活动。市科技局、市金融工作局主要领导,西安市各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浐灞生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创板备选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徐明非一行先后调研了腾讯众创空间及腾讯双创小镇(西安),并走进创业企业,详细了解他们的运营状况,与孵化企业、创业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腾讯双创小镇(西安)展厅,徐明非一行现场查看了生态园区规划、经济产业分布、小镇规划建设智能系统显示平台,随后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圆桌座谈。

座谈会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门轩从双创空间搭建、政策扶持、人才引进、氛围营造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浐灞生态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企业代表就企业自身发展、科技研发情况及科创板上市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门轩表示:

作为创业创新的实践者,浐灞生态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狠抓区域双创工作,根据产业定位“筑巢引凤”,以打造专业化双创服务平台为目标,推动人才、资金、技术、资源、成果等要素聚集,为西安追赶超越贡献浐灞力量。截止2019年一季度,按照全市“5552”众创空间总体布局要求,累计建成双创载体45个,运营众创空间面积92.55万平方米,吸引近1300家企业入驻,创业人数超过8000人。

在详细听取了

双创工作汇报和各企业代表的发言后

徐明非对浐灞生态区

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对创业者的情怀、创业历程表示赞许

徐明非表示:

浐灞生态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生态平衡区变成了风景优美、创业氛围浓厚的生态新区,生态优势已逐步转化为资源优势。浐灞的创业氛围也很浓厚,在这里能够感受到一些"硅谷"的创业氛围,很高兴能够看到众多优秀的企业在这里发展成长。如今西安正处于追赶超越飞速发展的阶段,"创业西安行"不仅是一个活动,更多的是一个平台,增进了大家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政府会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不断为企业提供政策、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希望企业家们能够坚定信心,紧抓机遇,用好政策,得到更好的成长。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

积极搭建创新创业空间

厚植创新创业沃土

全方位打造双创"生态圈"

腾讯(西安浐灞)众创空间

丝路国际梦工场

挖掘潜力、拓展空间

积极构建多层次创业创新空间,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按照"政府主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模式创新"原则,采取"园区+资本+孵化器+产业资源"四位一体的运作模式,由浐灞生态区下属国有企业带头建设,拿出大量物理空间,发展大厦、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提供给创业者,同时挖掘市场众多楼宇,欧亚国际、龙湖冠寓、马腾空国际车城等,为创业者提供便捷创业场所。

积极探讨、促进快速发展

吸引人才、技术、项目,必须要有好的政策和服务。先后出台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试行办法》、《关于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优惠政策》、《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系列政策,从资金扶持、成果转化、办公用房等方面予以支持,持续加大对众创空间、科创产业发展的引导和扶持。

校地合作、强力推进

为了吸引高层次人才及青年人才来区创业,浐灞生态区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科研院所及高校对接,拿出最大的诚意为广大人才服务,解决困难,打消顾虑,在区内打造高校技术成果转移高地。浐灞先后引进长安大学建设长安大学科技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建清创艺术设计中心、西安理工大学共建浐灞创新孵化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共建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初步形成高校科创孵化聚集区。

招大引强、营造氛围

为了形成既有小企业"铺天盖地",更有大企业"顶天立地"的良好创业生态。浐灞生态区重点围绕"互联网+"、"文创+"领域,发展低污染、低耗能等符合浐灞发展规划的新兴产业,成功吸引腾讯双创小镇、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携程文旅双创中心等重点项目落户,助力西安国际文化交流核心区建设。

欧亚国际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吸引更多创业企业、人才入驻浐灞,为西安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欧亚创意设计园孵化中心

全力践行“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引领科创产业新高地

浐灞助力逐梦者梦想成真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你有才华,我有平台 在这里同力协契,筑梦未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