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正能量丨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给英雄老李点赞!

英雄不问出处

因为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当突如其来的挫折和危险降临

身边的英雄就会出现

给你如沐春风的温暖

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今天浐灞君就带大家认识这样一位英雄

李智恒

1966年8月生

现居住浐灞生态区恒大绿洲小区

5月4日下午,李智恒与另外两个朋友一起来到位于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游览。

16时50分许,李智恒和朋友发现有人不慎落入湖中,立即一个箭步冲了过去,连鞋都没顾上脱,纵身跳进湖中,最终,李智恒在连呛几口水后,与后来下水的孩子父亲一道将爷孙俩救上了岸。

由于获救及时,爷孙俩都没有任何危险。李智恒还把孩子抱在怀里,不断安慰孩子的家人。

“听孩子的家人说,他们一家五口当时是从山西来游玩的,可能是小孙子在水边的石头上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了湖里,不会游泳的爷爷救孙子心切,也跳了进去。”李智恒说,一家人当时可能都被吓坏了,手足无措时竟连呼救声都没有。见爷孙俩被顺利救上岸,孩子的奶奶眼含热泪说着感激的话:“多亏了这位好心人,感谢救命恩人。”

说起李智恒奋不顾身救人的事情,雁鸣湖景区保安董超言语中充满钦佩和感激。他说,当天雁鸣湖南岸游人比较多,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他们赶紧往北岸跑,等跑到时李智恒已经把人救上岸了。

“看着老李全身湿透,我们作为保安没帮上忙,感觉有点过意不去。不过总算没有发生意外,我们也非常感激老李。”董超说,整个救人过程是有惊无险,爷孙俩落水的地方湖水不仅较深,有2米多,而且还是湖水通往浐河的出水口。

湖面下水流非常急,对不会游泳和水性不好的人来说,非常危险。

构建和谐社会

我们需要更多社会的正能量

愿我们身边有更多像李智恒这样的英雄

当爱的阳光洒满大地时

这个社会必将更加美好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浐灞正能量丨奋不顾身下水救人,给英雄老李点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