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第41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西安交大开幕

5月19日上午,陕西省第41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田径场开幕。本届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全省85所院校的近2000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是陕西省高校水平最高、参与学校和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学生运动会。

图片32

上午8点30分,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序幕。裁判员方阵和来自全省各大院校的共86支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朝气蓬勃,带着青春的活力,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团结一心,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片33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对各大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看到大家英姿飒爽的身姿,我为大家感到骄傲。你们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未来。看到你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就看到了国家的希望。”他祝愿同学们在赛场上能够充分展现出自己的英姿和精气神。他表示,这是一次拼搏的运动会,更是一次和谐的运动会,他相信同学们不仅会收获成功,还会收获友谊,收获未来。

图片34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在致辞中表示,大运会是贯彻落实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勇于挑战,以坚韧的意志和奋进的精神展示大学生的时代风采。

图片35

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宣布运动会开幕

运动员代表彭麟凯和裁判员代表张斌南依次上台宣誓,其后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董小龙宣布陕西省第41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图片36

开幕式表演由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带来,分为“尚武弘德”“青春飞扬”“世界之光”“献礼祖国”四个篇章的精彩表演,最后,所有表演的同学齐聚场中央,摆出中国版图的形状,以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开幕式表演,演出结束后,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QQ图片20190520153059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四天, 比赛分为甲组(普通本科院校)、乙组(高水平运动员及体育院校)、丙组(高职高专院校)三组,设有男子和女子100米、200米、5000米、竞走、跳高、跳远、标枪等各22项。(王耀进 通讯员 李青卓 摄影 孙运禛 谭江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