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2019第二届“树顶漫步”陕西•延安黄龙65KM超级越野跑举行

5月19日,2019第二届“树顶漫步”陕西•延安黄龙65KM超级越野跑在黄龙县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苏、深圳等19个省(市、区)的3000余名选手,在层峦叠翠的黄龙山中,进行丛林穿越之旅。

图片28

当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本次比赛设置65KM越野跑、半程马拉松、8KM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其中,65KM超级越野跑赛道可以称之为最“野”赛道,包括公路、乡间小道、山野土路、古栈道等类型,对参赛选手来说既有吸引力,又具挑战性。

图片29

去年,黄龙县成功举办了首届65KM越野跑,今年的比赛在首届赛事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赛道和奖金均有改变,还增设了男、女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组别,旨在让更多的跑步爱好者积极参与,营造全民健身热潮。赛事以跑会友,高手云集,参加65KM越野跑组别的289名选手均为国内外顶尖专业选手,包括国际知名越野跑名将祁敏,2018年黄龙65KM超级越野跑男子冠军李波,以及中国秦岭50KM国际越野跑、TNF100KM国际越野跑等著名赛事的获奖选手。选手从黄龙县人民广场出发,途经穆柯寨、无量山步道、西花园、东花园等当地标志性地点,或遇见奔腾的溪流,或奔跑在蜿蜒的山路,或体验峭壁山岭。而以本地家庭、亲子参与的迷你拉松项目,则吸引了黄龙当地近1000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他们通过跑步的方式做黄龙的宣传者,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我的运气也很好,得到了第一名,半程的赛道风景很有特点,而且比较容易跑,感觉很轻松。旅途中,当地的村民也很热情,一直给喊我们加油,明年还要再来。”男子半程马拉松组第一名施爱爱接受采访时说到。

“全民健身,从我先行。”记者注意到,延安市体育局局长高强也在参赛人群当中,在完成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比赛后,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年是黄龙第二年举办65KM越野跑比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余名跑步爱好者参加。赛事的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全县人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另外通过体育活动也将向外界推介宣传黄龙。我今天参赛男子半程马拉松项目,也想给大家起到引领作用,希望大家都能投身到全民健身热潮当中,为打造健康延安,健康黄龙做出贡献。”

图片30 

南有大秦岭,北有黄龙山。据黄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浪涛介绍:“近年来,黄龙县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带动,统筹城乡,全面小康’发展战略,探索出了一条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体育增色的文体旅融合发展路子,不断提升黄龙的影响力。将把黄龙县打造成为全省65公里超级越野赛和山地自行车赛最佳目的地,让黄龙因体育而得名,让体育在黄龙更具吸引力。”

图片31

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黄龙县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位于陕西省中北部,革命老区延安市的东南缘。该县是中国八大防护林区之一,陕西省五大林区之一,有陕北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黄河绿洲”“陕西的一叶肺”之称。黄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淑云表示,近年来,黄龙县以打造体育品牌为抓手,不断提升生态旅游知名度,融体育运动的“动”与生态旅游资源的“静”为一体,以休闲体育品牌赛事及各类特色体育活动为载体,使旅游“活”起来。“跟着赛事游黄龙”成为黄龙生态旅游的一大流量端口,为全县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