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扎实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教育整顿月活动

为加强城管队伍思想纪律作风建设,规范执法队伍正规化步伐,近期,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城管高新分局)以整顿作风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纪律专项教育整顿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顿教育不走过场。城管高新分局专门成立作风纪律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分局的专项整顿活动。本次活动由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各科室、大队配合,各党支部积极参加,分工明确,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落实,着力解决执法人员工作中不文明、不规范、不作为等行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了专项整顿活动全面实施、有效推进。

积极排查整改,确保整顿教育取得实效。各科室、大队通过整改剖析、自查自纠查找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以组织生活会、队务会、座谈会,单人谈话等形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提出时限要求,明确工作标准,从思想教育、执法行为、作风纪律等薄弱环节,形成个人自查自纠报告,确保专项整顿活动入脑入心。

强化学习培训,确保整顿教育学深悟透。本次活动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执法程序及加强队伍督查检查为主要内容,分局将以此为重点,着力培训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721”工作法、《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及《西安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十严禁》等相关要求,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知法懂法、知法守法的水平,打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管执法队伍。

严肃督查督办,确保整顿教育显著提升。分局充分发挥直属大队执法督察作用,强化执法队伍的督查检查频次,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仪容着装不规范、言行举止不文明、车容车貌不整洁等问题;纪检监察室对执法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粗暴执法,吃拿卡要等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质性提升。

通过此次整顿活动,执法人员执法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作风纪律得到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分局将继续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持续加强纪律约束,强化担当作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服务环境。(当地供稿 西安高新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扎实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教育整顿月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