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抓党建助脱贫 陕煤地质物测公司助力贫困村党支部建设

初夏关中,麦香覆陇。近日,陕煤地质物测公司结对帮扶人员一行前往扶风县鲁马村,参加了物测公司助力贫困村党支部建设捐赠活动。

图片2

来到鲁马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隽林仓在村委会门口热情地迎接我们。多次来鲁马村入户帮扶的经历,使得村委会成员与物测公司帮扶工作人员都已熟络已久。在村委会会议室,隽林仓指着墙上的一面锦旗高兴地介绍到:“感谢陕煤地质集团以及物测公司多年来对鲁马村脱贫工作的支持,我们的工作才取得了好的成绩,并被扶风县委授予 ‘脱贫攻坚红旗村’”。在锦旗的一侧,一幅以蜜蜂采蜜、酿蜜为场景的主题墙画吸引了笔者的注意,地质集团驻村干部周霄介绍说:“鲁马村正在实施‘蜜蜂特色小镇示范村’工程”,绿色原生态的蜂蜜将作为又一个为村民增收的支柱产业,促进脱贫成果的巩固,做到脱贫不返贫。到时,欢迎你们来品尝鲁马村今年的头拨槐花蜜”。

看着一幅幅扶贫攻坚的成果展,物测公司帮扶人员频频点头,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鲁马村党支部工作联系,从党员培训、学习资料配备以及开展扶贫党员志愿者活动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鲁马村抓党建促脱贫。随后,他们代表物测公司党委向鲁马村党支部捐赠3000元扶贫党建工作经费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全套共12册,并在村干部带领下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党建助扶贫,扶贫促党建。多年来,陕煤地质物测公司贯彻落实地质集团党委对口帮扶工作要求,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2014年选派1名党员干部长期驻村配合村党支部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公司6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地质集团帮扶干部先后3次来到鲁马村,入户走访贫困户30余户,并送去慰问物资。

据了解,鲁马村曾是陕西省深度贫困村,全村常住人口1405户,521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24户1189人,经过陕煤地质集团连续6年的帮扶,贫困人口已降至26户47人,目前已退出贫困村行列。(通讯员  党飞航)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