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高新区重拳扫黑除恶 破获涉恶类案件66起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宝鸡高新区区建立工作机制,加大线索摸排和案件侦破力度,截至目前,共破获涉恶类案件66 起,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5 个,查扣涉案资产126.1 万余元。

图片1

宝鸡高新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压实责任主体,想实招、出重拳,全力打击各类黑恶势力。他们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办”,并制定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工作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序推进。

图片2

同时,加强宣传力度,通过报刊、广播、网络、LED 显示屏等大力宣传,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的参与热情。

图片3

在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重点村镇、治安乱点、娱乐场所、各大院校核查摸排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活动,从以往侦办案件中梳理线索,并制定核查机制、明确核查责任人和核查时限,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图片4

此外,宝鸡高新区还邀请检察院、法院提前介入,对大案、要案“把脉问诊”,并建立与专项斗争其他成员单位的同步协作机制与信息共享机制,合力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及他们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马爱萍 通讯员 邵菲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