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宝鸡公安教你如何防止受骗 捂紧钱袋子

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有哪些?”“假烟假酒假钱如何鉴别?”……5月15日,全国经侦宣传日当天,宝鸡市公安机关联合金融监管、工商税务等部门以及银行、相关企业联合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第10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现场针对当前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通过多种形式教广大市民识别常见经济犯罪,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图片6

2018年以来,宝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以破坏经济秩序、干扰市场环境、危害金融安全、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经济犯罪为重点,重点抓好以非法集资和非法传销为主要形式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打击防范,努力提升严打整治综合效能,共立案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80起,逮捕121人,成功破获了10余起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的部、省督重大经济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我市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7

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设立咨询、受理举报经济犯罪宣传台,认真开展法律咨询工作,受理群众举报,广辟案件来源,重点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以及假币、假发票、假冒伪劣商品鉴别方法,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工作。

图片8

宝鸡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张晓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大群众一定要认清网上网下经济犯罪的特点、手段和危害,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要想躺着就能发财。要坚信只有通过辛勤劳动才能发家致富,投资有风险,动手须慎重,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凡是宣传高出银行利息几倍甚至数十倍的投资产品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否则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