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深圳文博会今日启幕文化陕西“陕”耀鹏城

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本届文博会会期共5天,陕西省代表团将在文化产业综合馆(1号馆)1B18展位设立240平米展区,全面展示陕西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与成果、重点文化项目和企业、丰富文化资源和创意产品。

文化陕西“陕”耀鹏城

本届文博会上,陕西团将围绕“中华根脉,文化陕西”主题,采用图文结合、科技互动、现场体验、创意造型等组合形式,具体划分为“丝路起点——文化交响乐”“中华根脉——文化加速度”“文创陕西——文化新势力”三大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陕西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将于5月17日15时在深圳会展中心牡丹厅举办。届时,陕西省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相关对接洽谈活动,助推陕西文化产业成长与发展。

陕西团三大板块“以文会友”

“丝路起点——文化交响乐”板块将以造型墙的形式,结合图文集中展示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丝绸之路卫视联盟等文化产业重大活动平台的相关内容,重点宣传陕西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和文化交流成果。

“中华根脉——文化加速度”板块,将以互动一体机、图文展板、视频展示等形式,展示陕西文化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方面。其中,陕文投集团、陕西旅游集团、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大唐西市文投集团、易点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陕西文化产业重点企业将逐一亮相。

“文创陕西——文化新势力”板块,将展示“影视陕军”、“文学陕军”、旅游演艺、文创产品、非遗文化等陕西文化产业发展成果。陕西将通过新老文化品牌资源结合,充分体现秦人、秦地、秦风等特色,让厚重的陕西文化活起来,让优秀的中华文化走出去。

即日起,陕西传媒网特派深圳文博会报道组,将采用文、图、音、视,以及直播、抖音、VLOG等多种报道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文博会精彩报道,带您共赴一场文化盛宴,分享陕西创意未来。(掌中陕西记者 余诚忠 张亮亮 王若歆)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深圳文博会今日启幕文化陕西“陕”耀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