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技能比武显实力 实战演练赛风采

“水压不能过大,距离不能过近,速度要快,动作要迅速……”,2019年5月15日上午,由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举办各成员单位参与的“曲江新区市容洁‘互看互学’技能比武培训大会”活动在绕城北辅道东段举行。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市容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市容管理人员及环卫司机、保洁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在比试期间,15辆大型设备参与整装待命,各标段工作人员,通过环卫机械作业规范、应急处置、人机配合、作业安全等作业内容进行现场较量。并由“老将”指点,师傅讲解,提升机械人工协同作业的效率;同时辅助以实地演练,现场分析,规范整个环卫作业的流程;然后由学员反思,集中讨论,探索环卫工作新思路。

在现场参加比试的张师傅讲到,通过本次技能比试培训大会,虽然没有获得好成绩,但是却提升了我们以后实地操作的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份作为曲江新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节点,任务重,时间紧,但通过本次的比试培训,也让我们的心里更有了底气。同时本次比武旨在严格落实西安市城市道路“以克论净 深度保洁”管理标准,进一步提升环卫机械化规范作业水平,加快推动环卫清扫保洁工作从传统作业模式向科学化、机械化、现代化方向发展,大步从精细化管理向精致化迈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区环境。(黄小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