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你好,曲江合伙人

5月14日,内容丰富的“文融商旅·新尚曲江曲江新兴产业行动计划发布签约会”举行,一项项政策为企业送出福利,一个个签约项目证明了曲江的吸引力曲江新区也迎来了许多新朋友。

1

新兴产业行动计划扩充“文化+”大版图

发布会现场,“曲江影视”历时5年创作的战争音乐史诗《音乐家》作为开幕影片精彩亮相,把大家带入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一段往事。随后,曲江新区新兴商业发展情况介绍再次聚焦大唐不夜城、西安大悦城、曲江创意谷等爆款文化商业新兴项目。

这些项目的火爆人气也展现在大家面前:今年春节,大唐不夜城步行街66天接待游客近1700万人次,街区重点商业设施面积75万平方米,大型商业体25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200余个。作为国家11条试点步行街之一,大唐不夜城将向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全国文旅融合样本的目标加速冲刺。

2

西安大悦城开业全天以96%开业率,吸引逾28万人次打卡,销售额突破1286万元。未来,西安大悦城将在零售业绩增长、消费升级换代、促进当地就业等多方面寻找更多可能。

3

作为西安首个空中街区创意谷一经亮相,便以30%首进品牌、98%的招商率,92%开业率,显示出文化地标的强大吸引力。未来,创意谷将打造成为国际化互联网文化创意社区。

新兴商业发展火爆,新兴文化产业也多驾马车加速冲刺。电竞产业抢占先机——英雄互娱、香蕉游戏、邦达文化、WE电子竞技俱乐部、量子体育等行业头部企业落户曲江,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夏季赛、《炉石传说》黄金公开赛、英雄联盟全球高校冠军杯总决赛、英雄联盟音乐节暨颁奖盛典、2018铁鹰锐士嘉年华……曲江新区已形成国内电竞产业集群。

另外,在助力“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博物馆之城”建设、品牌活动打造等方面,新意不断,为提升新兴经济竞争力、塑造城市全新品牌形象注入动能。 

4

会上,曲江新区推出了《曲江新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在新一代技术产业,数字创意产业,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及新能源研发设计等领域,画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最大半径。

携手行业大咖

抢占行业新风口

作为发布会的重要环节,签约仪式上的9个项目,将在文化金融、大健康产业、数字内容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抢占行业新风口。

携手蚂蚁金服的曲江大唐不夜城数字商圈,借助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能力,助力西安打造首个“数字商圈”标杆;联袂恒大健康集团打造的“恒大·渼陂生态城”,提供不同类型的健康居住产品,打造“一碗汤距离”的活力全龄社区;西安养元医养中心项目,以医养结合为核心,健康增值服务为依托,辅以齐全配套设施,打造大健康为主题的样板产业机构;

5

中大国际和睦家医养项目,将引进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和睦家医院”,通过医疗与养老相结合的方式,将预防、医疗、康养和医疗保险高度融合;WCG-2019总决赛合作项目,将于2019年7月18日至2019年7月21日期间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西安带来一场世界级的电竞赛事;中泰长安股权投资基金项目,根据曲江金控的资本战略和投资布局,主要与曲江金控或其实际控制人所属企业合作开展股权投资和并购等业务;除此之外,还有文化新经济产业发展平台合作项目,凤凰卫视曲江新区文化产业战略合作项目,“西”游记·七城星粉聚长安合作项目等。

谈起和曲江的合作,蚂蚁金服战略发展部陕西区总经理袁博信心满满。他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和曲江在'西安年·最中国'这个活动中展开了很好的合作,去年3天就带来了53万的人流量,自蚂蚁金服2017年入驻西安之后,我觉得曲江的营商环境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今天通过曲江新区管委会领导的推介以及政策的发布,更让我们坚定了信心,我们将围绕商业基础设施展开合作,包括刷脸支付、新的数字商业的智能化监管等。”

“五星级服务”

优质营商环境为企业加满油

一个个重磅项目的落地,为曲江新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丝博会上的丰硕成果,也是曲江新区多年来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然结果。作为文化建设的国家队,曲江新区近年来打造一流的硬件,提供一流的服务,最终让入区的企业在这里发展兴业。

曲江新区印发了《关于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曲江新区实施创新创业券的若干政策》《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若干政策》《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公共文化场馆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等多项产业扶持政策,同时,积极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和“政+”服务驿站,为企业和个人送出一波波便捷服务福利。

企业只需关注做大做强,一系列服务和政策展示了曲江新区营商环境向强向优的精诚之心——研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服务、技术推广服务,以及彰显曲江效率的金钥匙政务服务等,解决后顾之忧,为企业凝神聚力发展主业营造良性生态;给予各类创新主体、高端企业、成果转化企业资金奖励,给予扶持的企业贷款贴息、担保贷款、债券融资等金融支持等手段,将为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活水之源。

6

为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育新动力,曲江新区将不遗余力提升、打造营商环境,减少、打通投资过程中的壁垒,为企业提供五星级店小二的服务。未来的曲江新区将不断发力继续为建设“大西安”添砖加瓦!(黄小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