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签署协议仅3天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便与企业进行工作对接

为了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加速第四届丝博会新签约项目落地,5月13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深圳新恒业科技集团就新恒业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召开对接工作会,洽谈细节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并围绕深层次细节签署合作协议,以此推动泾河新城产业布局再启新篇章。此举距离双方10日在第四届丝博会西咸新区重点项目专场签约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仅仅过去3天。

图片2

“泾河新城是一块投资兴业的沃土,是我们企业的福地。从投资乐华城文旅项目到这次涉足新能源领域,企业的二次创业依然选择了泾河新城。随着营商环境的显著提升,交通的通达便捷,尤其是去年正阳大道的通车给乐华城带来了很大的收益,2019年第一季度的营业额已经超额完成。”深圳新恒业科技集团董事长秦敬轩表示,此次将新能源项目落户泾河新城,既是看中了泾河新城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布局,也是新城在营商环境方面的不断改善,更坚定了我们投资兴业的信心。

据悉,新恒业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契合泾河新城的产业发展方向。新能源产业项目进入泾河新城对推动新城的发展会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该项目的落地是泾河新城在高端产业发展方面的一个标志性项目,是一个让新城在工业产业发展方面上新台阶的项目,对泾河新城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同时,该项目对深圳新恒业科技集团来说也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标志着企业在泾河新城的发展从文旅项目进入了工业产业领域。

图片3 

用“泾河效率”加快新签约项目落地

5月10日,在第四届丝博会西咸新区重点项目专场签约会上,泾河新城收获了包括新恒业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在内的6大优质项目,涉及高端制造、新能源、食品饮料加工等产业,为新城新的产业布局抒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深圳新恒业科技集团落户泾河新城的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75亿元,将建设年产能9GWh动力锂电池工程研究院、生产线和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助力泾河新城高端制造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实现区域经济进一步优化。这也是泾河新城在“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道路上有一次生动实践。

去年以来,泾河新城通过优化发展定位、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有效地推动了泾河新城的快速发展。今年以来诸多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泾河新城,并快速落地开工。不断践行泾河新城在“招大引强”工作中秉持的大项目、优质项目要能引得来,更要落得快落得好的工作理念。

图片4 

聚最强高端产业 加速新能源产业布局

2019年来,泾河新城紧紧围绕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按照这一定位和发展思路,泾河新城在工业产业方面不断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

1月2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西安丝路石墨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就石墨烯与物联网应用创新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研究院致力于探索石墨烯、物联网前沿技术,解决石墨烯在物联网领域的实际应用。2月21日,在2019西咸新区首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泾河新城签约了纳米碳新材料工程建设项目,项目分三期建成后将形成石墨烯材料、电池材料、电热产品等国内国际领先的高科技产品研发和生产基地。此次与深圳新恒业科技集团在锂电池项目的合作,是泾河新城在新能源产业布局上的又一标志性项目。

今年来,依托大西安北跨战略,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泾河新城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项目落地和项目建设,努力将泾河新城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信息数据中心、人才中心和休闲宜居中心。并重点打造高端制造业、商贸文旅、现代农业和食品饮料等产业产业。

目前,一个集高端制造、新能源、商贸文旅业、现代农业和食品饮料产业等为一体的布局正在泾河新城形成规模,“多元驱动”的产业模式也将为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以一个全新的产业布局,赋能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黄小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