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今年西安将以“抓减贫防返贫”为重点打好产业扶贫等十场硬仗

今年5月7日,省政府发布公告宣布周至县等全省23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脱贫目标。记者14日从市扶贫办获悉,今年我市将以“抓减贫防返贫”为重点,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等十场硬仗。

2018年,我市顺利完成“142个贫困村退出、14534户4121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任务,贫困发生率从1.28%降至0.23%。市扶贫办副主任李英杰表示,今年全市扶贫工作将面临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双重任务,不仅要做好已脱贫户的持续稳定增收工作,还要把全市7.5万户、25.5万人的建档立卡户全部纳入巩固提升和防止返贫范围,同步解决好临界户、边缘户等收入水平略高于建档立卡贫困群体扶贫解困的政策问题。

今年,我市将坚持以“五个美丽”为引领,以“抓减贫防返贫”为重点,以巩固提升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输血”与“造血、活血”并重,“内因”与“外扶”并重,强化社会帮扶,强化措施精准,强化力量统筹,通过大力实施增收富民、人居环境、新风文明、公共服务、体制机制五大提升工程,打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公建配套、环境整治、扶志扶智、风险防范、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基层党组织建设十场硬仗,确保小康路上不少一人、不落一户。(记者 文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今年西安将以“抓减贫防返贫”为重点打好产业扶贫等十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