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宝鸡市扶风县签约11个项目 引资11.2亿元 生物医药产业再添“生力军”

近日,扶风县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当天,共签约中康健康产业园项目、组织工程真皮实验室项目、高端医药中间体项目、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等11个项目,总投资11.2亿元,推动扶风县大健康产业发展。

据悉,此次投资额最大的中康健康产业园项目位于扶风县科技工业园,占地约200亩,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器械,康复理疗与训练器械,家护产品,保健用品,中药材,绿色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批发及中医诊疗,健康服务,定制化健康护理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产业园。同时,此次签约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扶风县和省内医药协会搭建共同发展平台,建立相互协作、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紧密合作关系。

近年来,扶风县重点围绕完善产、学、研、政、资、介“六位一体”的发展理念,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和产业集群快速发展。位于科技工业园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以大健康产业为引领,按照产业聚集、产研结合、绿色环保的发展思路,重点引进生物技术研发推广、植物提取、中药材饮片、保健品原料加工等生物科技产业。目前,已有开普勒生物、慈缘生物、新通药物、成康医药、健民制药、海辰云和等14户生物医药企业落户生产。(马爱萍 通讯员 高媛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