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四届丝博会成果发布:25万人次参会 22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5月15日,第四届丝博会举行成果发布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发布第四届丝博会成果,第四届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陕西省会展中心副主任陈平均主持会议。

200余家境外企业2000余家国内企业参展

第四届丝博会于5月11日开幕,为期5天,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闭幕后举办的一次重要国际展会。共有来自哈萨克斯坦、哥伦比亚、斯里兰卡等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团、企业团、商协会、参展商共计1762人,参加本届丝博会。

本次丝博会共有来自25个国家20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国内23个省区市共2000余家企业参展,中航油、中国电信、中电建、中冶、中铁等10余家央企参展,展销展示各类特色产品2万余种。举办了主旨论坛、重要会议、投资促进活动等65项经贸合作交流活动。

25万人次参会 举办了29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止5月15日8时,“在线丝博会”网站点击量198万次;参会人数累计达到25万人次,吸引了10.5万余名专业观众参观洽谈。

本届丝博会,担任主宾国的俄罗斯和柬埔寨,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为目标,配合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柬文化旅游年等活动,以“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为框架,组织举办经贸、人文、科技、制造、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主宾国主题洽谈活动,在教育、经贸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届丝博会,陕西省各市区共举办了29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在2000多个项目中分两批推出421个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8395亿元,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轻纺食品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服务业、文化旅游9大类。

集中签约65个合同项目 总投资1151.09亿元

会期,举办了三场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合同项目65个,涉及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智能制造、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51.09亿元。据初步统计,本届丝博会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其中外资额84.95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768.53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70亿元。

高阳表示,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国家向西开放的门户,陕西省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丝博会”的要求,充分发挥陕西区位优势,持续精心办好每届丝博会,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与中国东中西部地区交流互动合作搭建平台,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加快建设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国际文化旅游、丝绸之路金融五大中心,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