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神朔铁路荣获“全国煤炭工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优秀企业”

5月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9年煤炭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神朔铁路被评为“全国煤炭工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优秀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515103559

今年是神朔铁路第3次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以“砥砺奋进写春秋 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集中汇报了神朔铁路2018年度取得的各项经济绩效、社会绩效的丰硕成绩。

报告内容从高效之路、聚贤之路、平安之路、创新之路、绿色之路、和谐之路等13个方面,系统展现了神朔协同发展前行、携手筑路同行、稳踏磐石先行、智创未来力行、创领绿色出行、回馈社区而行的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跨越发展的攻坚之路。

此次发布会,进一步展示了神朔铁路主动承担央企责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政治担当的“神朔印象”。

神朔铁路是我国“八五”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我国继大秦铁路之后第二条西煤东运大通道。正线全长270公里,西起陕西省神木市大柳塔镇,北与包神铁路相连,南与神延铁路相接,东至山西省朔州市,与北同蒲线接轨,在神池南站与朔黄线相连。途经陕西、山西两省的八个县市。全线共19个车站,桥梁249座,隧道61座,涵渠743座,桥隧涵占线路总长的22.28%。

神朔铁路自开通以来,以实现国家能源战略目标为己任,本着“边运营、边建设”原则,不断发展和成长,向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的高度融合迈进。1996年完成运量75万吨;2005年提前5年实现年运量过亿吨;2009年,成功开行万吨组合列车;2012年至2018年运量连续7年突破2亿吨大关。2018年完成运量2.657亿吨,营业收入实现88.12亿元,利润24亿元。22年累计运输煤炭超28亿吨,运输收入超1000亿元,税费累计缴纳121.28亿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国家能源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跨越发展的攻坚之年,更是神朔铁路分公司“一体两翼两保障”发展战略推进落地的关键实施之年,我们将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奋力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用优异的成绩庆祝祖国70华诞。

来源:神朔之声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