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巴黎秋季沙龙展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幕

5月13日,时值第四届丝博会暨西洽会之际,由陕西省政协文史委、陕西省中国画学会、巴黎秋季艺术沙龙、空港新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巴黎秋季沙龙2019西安春季展”暨“对话巴黎秋季沙龙中国画作品邀请展”在新进落成的西安国际美术城国际少儿美术馆开幕。

图片29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巴黎秋季艺术沙龙组委会主席西尔维娅•凯仕兰、艺术沙龙主席、高级顾问安东尼•朱利安•韦伊出席活动。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宣布活动开幕。

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等领导以及22位法国艺术家、省美协和省中国画学会的近20名画家参加开幕式。

图片30

巴黎秋季艺术沙龙组委会主席西尔维娅•凯仕兰表示,本次活动受到了法方的高度重视,精选出百余幅精美展品,作为新丝路文化交流项目内容与中国艺术家作品同堂展出。这不但是一次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盛会,更对于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文化交融具有重要意义,衷心希望本次展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31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王西京表示,本次展览彰显出两国艺术家的国际视野,对于加强中西方文化交流,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共筑人类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愿本次艺术盛会为巩固中法人民友谊、促中西文化交融、推动丝路文明传播做出贡献。

图片32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斌说,本次展览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美术作品“引进来”的有力举措,对于中国美术事业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东西方文化交融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图片33

巴黎秋季沙龙展在国际艺术大师罗丹和雷诺阿等人倡导下于1903年创办,每年秋季在巴黎举办,距今已有110多年历史。世界著名艺术家罗丹、莫奈、塞尚、毕加索及中国艺术大家徐悲鸿、吴冠中等人作品都曾入选参展。历经百年演变,“秋沙”也从早期限于法国本土扩展为包括4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艺术家参与的国际顶级艺术大展和一个鼓励各种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家和艺术流派展示其艺术创造成果的国际平台。

巴黎秋季沙龙展是国际文化界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艺术展览之一。本次展览经过近5年的精心筹划准备,第二次在亚洲、首次在中国内陆亮相,将于5月13日至5月28日在西安国际美术城持续展出16天。展览主题以尊重和博爱为核心,精选了175位艺术家共200余件展品展出,其中包含国内50余位艺术家作品50余件,包括绘画、摄影、雕塑等内容。东西方作品交相辉映,开创了陕西引进国际一线品牌艺术展览的先河,开启了巴黎和西安两座文化古都美术文化交流新篇章。

作为西咸新区重要组团之一,不仅积极保护唐顺陵遗址、萧何曹参遗址、唐昭容上官氏遗址等历史文化遗存,还引入西安国际美术城、深圳旭生文化、兰台艺拍等文化项目,使历史遗址公园、文化项目与现代化航空枢纽交相辉映。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积极响应陕西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国际文化区”,作为陕西对外开放的门户,正借助大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国际航空枢纽的交通优势打造丝绸之路空中门户和大西安城市文化会客厅。将“文化+”融入临空经济,不断践行国家赋予陕西自贸试验区探索“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模式的使命,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最具活力与人文气息的文化交流中心。(西咸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