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趣运动 乐强身 “征程杯”2019陕西少儿田径联赛举行

5月12日,由陕西省田径协会指导的“征程杯”2019陕西少儿田径联赛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行,来自陕西省各地幼儿园等相关单位的74支代表队,600余名少儿参加。比赛设有60米跨栏跑、一分钟跳绳、趣味投掷、一级方程式等项目,孩子们在趣味运动中收获了健康和快乐。

1

4

少儿田径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等发育特点,以跑、障碍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础项目为内容、以游戏贯穿始终。本次比赛采用了国际田联推荐的新式少儿田径项目及软式田径器械,针对3至7岁(不含七岁)儿童,设置个人、团体、亲子3个大项,9个参赛项目,最终产生27个名次、108块奖牌。活动负责人鱼照梁表示,举办赛事的主要目的是不断提高少儿对田径的认知,增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及时发现、培养优秀的运动人才,为陕西省实现建设体育强省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2

3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增强家庭对少儿田径的关注和认识,本次比赛设有“蚂蚁搬家”“移石过河”两个亲子项目,比赛过程中,孩子们与家长互相加油、鼓励,赛场上充满了温馨。“平时工作忙,很少和孩子有运动的亲子时光,今天参加‘移石过河’的亲子比赛很有意义。不仅仅是孩子对田径有个新的认识,对我来说,当他给我说‘爸爸加油!加油!’的时候,感受很奇妙。我们在陪伴孩子长大,孩子也在陪伴我们变老。”现场一位参赛家长说道。(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