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铜川“一带一路”特色产业国际 合作对话会在西安举办

5月13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期间,铜川——“一带一路”特色产业国际合作对话会在西安举行。此次对话会以“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通过搭平台、建渠道,推动铜川特色产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铜川企业参与国际化经营和产能合作提供更多信息和机会。

会上,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分别致辞,副市长刘西林主持。

来自英国、日本、新西兰、印度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商协机构、投资集团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企业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本次对话会。

会上,哈萨克斯坦瑞卡特集团董事长马扎耶夫·卡娜特、印度丝绸之路贸易工业发展协会首席执行官拉瑞、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范军田、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北部省分会会长顾比·戴若、日本田中弥興产有限公司总顾问岛雅明、越南宏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雷、柬埔寨王国国际商会会长杨海、陕西格瑞天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科、铜川市观唐陶瓷有限公司等商协机构、企业负责人围绕中医药、陶瓷、新能源等产业合作进行互动交流。

薛华在致辞中说,铜川市政府和陕西省贸促会在这里举办铜川——“一带一路”特色产业国际合作对话会,全面展示铜川优势产业、优质产品,与参会的“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组织、企业开展项目对接,这将进一步提升铜川对外开放水平,对促进铜川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魏四新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们始终秉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环保陶瓷、生物医药、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集群初具雏形,产业发展的厚度和张力全面增强,民营经济、实体经济、新兴经济的发展活力相继迸发,开创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局面。设立“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进办公室及驻海外办事处,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日益密切、合作持续深化,开放、创新、发展已成为彰显城市形象、凸显鲜明品格的城市新标识。今后,我们将继续在符合铜川产业发展方向、条件成熟的国家和地区设立驻海外办事机构,努力扩大对外开放新领域。积极推进铜川与“一带一路”特色产业开展务实合作,坚持出口促进和进口促进并重,货物贸易促进和服务贸易促进并举,培育对外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以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构建多元化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高水平贸易促进新平台,让铜川成为投资发展、合作共赢的热土。

本次会场共分圆桌对话交流区、洽谈区、展示区,现场签约项目6个,涉及新能源、建材、中医药、陶瓷等项目,必将加快铜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实现双赢。(邓林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