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聚焦》最新节目在紫阳顺利录制

近日,陕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聚焦》“县域经济在腾飞”在安康市紫阳县顺利完成录制。主持人金伶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王建康、中共紫阳县委书记赵立根、紫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陈莲三位嘉宾进行深度对话。资深媒体人、《经济聚焦》总顾问张永虎亲临现场指导。

QQ图片20190513182132

5月9日上午,栏目组导演张凯一行在紫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余兴福等陪同下,先后到向阳镇富硒茶园、紫阳县职教中心调研。

当日下午,“县域经济在腾飞”专题节目于紫阳县向阳镇“半亩茶园”顺利录制。紫阳县委书记赵立根、县长陈莲分别从产业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富硒产业等方面介绍了该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王健康从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作了点评和建议。

QQ图片20190513182138

陕西广播电视台《经济聚焦》栏目,以“聚焦三秦经济,助力追赶超越”为定位,以宣传中省经济政策和营造陕西经济发展良好舆论环境为己任,是各级政府对外展示经济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节目自开播以来,受到了全省各级党政部门和广大观众的好评。本次节目录制走出演播厅,来到紫阳县富硒茶园,深度聚焦该县经济发展,让节目形式更有新意,内容更丰富、更接地气。栏目总顾问张永虎表示,安康市紫阳县通过近些年的不懈努力,因地制宜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富硒产业之路,真正践行了“两山”理念,是“追赶超越”和“五新战略”的实践者。本次做客《经济聚焦》“县域经济在腾飞”专题节目,经电视、网络等融媒体传播后,将会为陕西其它县区的经济发展带去一些启示。

据了解,紫阳地处国家限制开发主体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是全国最优质的天然富硒资源聚集地,中国富硒农业产业示范地。紫阳更是我国最古老最北缘的茶区,种茶历史悠久,始于商周,兴于盛唐,是最早的贡茶产地,被誉为陕西茶叶的根和魂。多年来,紫阳以“开发富硒紫阳茶、为全国人民健康服务”为己任,把茶叶作为兴县富民第一产业,大力实施 “八大创新”工程,积极推进全域绿色生产,强力推进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经营多元化、产业一体化和“十百千万工程”,加快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23万亩,发展茶企360余家年产茶叶7700余吨,开发绿茶、红茶、青茶、黑茶、白茶五大类40多个品种,茶业综合产值达到43亿元,品牌价值达到62.22亿元。紫阳县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富硒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业发展示范县”、“中国最美茶乡”、“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等称号。(姚佳青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