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办

5月13日上午,在第四届丝博会期间,“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西安举办。总投资103.75亿元的30个项目成功签约落户,一批跨地域合作共建协议顺利达成,为“三生融合航空新城”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为陕西西安航空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本次推介会以“三生融合地·中国航空城”为主题,邀请来自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400余名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新路径,共谋投资合作新机遇。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政,青海省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德令哈工业园党委书记孙立明,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副主任柳林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集中推介了西安航空基地优良的投资环境,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西安蓝田航空产业园等重点产业发展平台也逐一亮相,展现出适宜航空产业发展的独特业态和专业优势。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从发展机遇、产业基础和配套环境三大层面,对西安航空基地的投资环境进行了重点推介。姚涌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西安航空基地铸就了全国独有的集飞机设计、整机制造、试飞鉴定、强度检测、专用装备制造、航空材料制备、零部件加工、航空服务、人才培训等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全产业链条,拥有专业的配套优势、人才优势、投资优势和服务优势,形成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当前,西安航空基地正处于“民族航空产业加快发展、国家中心城市规模发展、区域工业集群聚集发展”三大机遇叠加的黄金时期,创业热潮涌动,财富商机迸发,欢迎广大企业家前来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另一方面,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复正式设立,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发展特色的综合保税区,主要发展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服务和口岸功能等,着力打造先进航空制造业与航空服务业集聚、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的新型国际合作平台。当前,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将于今年7月封关运营,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厂租减免、奖励补助、人才基金等系列优惠政策,目前已有包括中航国际、航空工业西飞等多家企业意向入区。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与西安市蓝田县也已成功签约,联合共建西安蓝田航空产业园。西安蓝田航空产业园位于蓝田县汤峪镇八里塬区域,依托八里塬良好的净空条件,以西安通航机场为核心载体,加速建设航空特色服务区、先进制造产业区、航空会展赛事区、文化旅游康养区、生产生活配套区等五大区域,形成“一核、五区”的空间布局,努力打造国内通用航空产业聚集的示范高地。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建成后3至5年,将吸引近百家航空企业特别是外资企业入驻,可提供近万个就业机会,达到10亿美元左右的年进出口规模,以及超过150亿元的年产值。西安蓝田航空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0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5万余人,将助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两个特色园区齐头并进,彰显出西安航空基地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彭昌堤 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