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科技创新助推铜川高质量发展 航天产业专场推介会举行

5月12日,第四届丝博会期间,由铜川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科技创新助推铜川高质量发展——航天产业专场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在推介会上3位航天专家先后进行了演讲,5位企业代表作了发言。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分别进行了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铜川市航空航天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航天电子装备(铜川)产业链基地项目、航天产业基地项目、航天产业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 

图片23

据了解,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总占地1万亩,正在全力打造国家级商业航天五大基地:中国商业航天科技研发基地、中国商业航天文化科教基地、中国商业航天会展交流基地、中国商业航天成果转化基地、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基地,全面服务中国商业航天事业。目前,铜川产业技术研究院结合《铜川市总体规划(2005-2020)》,已编制完成《铜川高新技术产业技术开发区航天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一步明晰了中国(铜川)商业航天城区域范围、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同时,围绕五大产业基地建设,对现有项目在规划区内进行合理布局,中国(铜川)商业航天测控网铜川中心站项目、航天动力系统工程项目、无人机研产基地项目、卫星产业应用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图片24

其中,中国(铜川)商业航天测控网铜川中心站项目正在进行基础部分施工;航天动力系统工程项目、无人机研产基地项目、卫星产业应用项目厂房选址初步完成,地勘工作已完成,厂房设计图纸已编制完成,施工图纸正在编制。(邓林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