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四届丝博会宝鸡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5月13日上午,宝鸡市在西安举办宝鸡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推介会。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致辞。

IMG20190513103442

宝鸡工业基础雄厚,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名城。近年来,宝鸡市坚持把发展汽车产业作为工业强市的主攻方向,启动了“一城、两区、五基地”建设,即围绕建设“丝路汽车名城”,着力打造高新区、蔡家坡经开区两个产业聚集区,大力建设整车制造、关键零部件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检测、汽车生产性服务和汽车文化产业基地。目前,全市拥有陕汽、吉利等11家整车及300余户汽车零部件企业,形成了以中轻型载货汽车、中高档SUV、新能源商用车为主导,发动机、变速器、蓄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并重发展的产业体系。2018年,全市生产整车21.46万辆,产值620亿元,产量产值均占陕西省三分之一以上,成为陕西省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

IMG20190513104440

王宁岗在致辞中说,乘着“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以及全省“300万辆整车”战略深入实施的强劲东风,宝鸡汽车产业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快速前进。特别是,随着陕汽商用车宝鸡基地的建成投产、吉利汽车的改造升级、法士特与美国伊顿的成功合作、汉德车桥二期的全面扩能,越来越多的宝鸡汽车品牌正在快速崛起、领跑全国、走向世界。宝鸡的汽车产业商机遍地、前景无限。希望通过丝博会这个大舞台,能够有更多的企业了解宝鸡,投资宝鸡,抢占发展的有利阵地,成为“丝路汽车名城”的建设者、实践者、推动者。

IMG20190513104508

会上,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汽车处处长隋鲁介绍了陕西省汽车产业支持措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中汽中心情报所副所长傅连学肯定了中汽中心与宝鸡一年来的合作成果,并展望未来的合作方向;长安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袁伟阐述了汽车产业产学研结合及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相强点赞了宝鸡的营商环境,谋划了企业的发展前景。陕西汽车控股集团、 西安开沃汽车、徐州世奇汽车、宁波高发汽车控制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200余位客商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