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铜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招商会 航汽铝推介专场召开

5月11日,由铜川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以“聚力航汽铝 迈向中高端”为主题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招商会——航汽铝推介专场在西安举行。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致辞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致辞

会上,播放的宣传片《新制造·新动能·新经济 铜川航汽铝及高端装备制造业推介片》震撼人心,充分展示了铜川聚焦“五新”战略和“三个经济”、坚持追赶超越,大力发展航汽铝等高端装备制造业生机勃勃的新形象,培育壮大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的新变化,也充分展现了工业迈向中高端的巨大机遇。

铜川市市长李智远主持推介会

铜川市市长李智远主持推介会

在策马扬帆奋发前进的转型发展中,铜川充分利用独特的煤电铝及装备制造业优势,抢抓中省支持铜川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机遇,打造高质量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不断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全面谋划,顶层设计,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以国际化的标准大力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做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在全市范围搭建政府代办服务平台,让“你的事我来办”成为了铜川招商引资“金字招牌”,不断增强企业家来铜投资的信心,让更多企业家投资铜川感到顺心、安心、静心、舒心,创造招商引资历史新高。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在本次推介专场会上,集中签约工业项目19个,概算投资280.9亿元,其中合同类项目12个,投资217.7亿元,协议类项目5个,投资63.2亿元。另外,还签订了1个研发类项目,与省汽车工程学会、陕汽控股、长安大学等,签订成立陕西(铜川)汽车轻量化材料制造创新中心。推动达美公司与省内部分汽车整车企业签订了轻量化铝轮毂协作配套协议,进一步落实“陕西制造、铜川配套”。(邓林菲)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