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9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在西安举行

5月12日,作为第四届丝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在西安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陕西省副省长胡明朗、陕西贸促会会长薛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图片30

据悉,圆桌会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商会、陕西省贸促会共同承办。旨在搭建务实合作平台,促相关国家和地区工商界多边合作,推动陕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陕西省发改委作了陕西省情和重点产业推介,11位国际商协会和贸易促进机构负责人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陕西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产能及产业园区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凝聚了工商界合作共识,推动陕西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

图片31

张慎峰在致辞中强调,积极建设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跨境电商国际合作中心、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承接中心,积极新增“海外仓”,做大做强外贸新增长点;要积极促进商品、资金、技术、人员流通,为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和广阔空间。将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目标,与共建国家的商协会组织探讨并加强常态化合作,深入推进各国贸易畅通、产业合作、国际产能与制造合作,全力推动和平之路、绿色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繁荣之路、文明之路。努力搭建贸易投资促进平台,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不断加强商事法律信息服务。

胡明朗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将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做大铁路网、织密公路网、优化航空网、做强信息网,构建无缝连接、多式联运的互联互通运输网;要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批第五航权为契机,以货运航空、中欧班列“长安号”等为载体,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高端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打造空港、陆港产业集群。

薛华在致辞中讲到,陕西省贸促会作为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团体、企业的纽带,工商界开展中贸合作的重要桥梁,作为圆桌会议和圆桌会的承办方、东道主,衷心的期待各国商协会组织进一步增进共识、积极行动,为提升全球经贸合作水平实现各个国家和地区共商、共建、共享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现出更大的作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多双边的合作机制,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共同推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图片32

会议还着重发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产业互补优势,深化创新合作、产业合作和园区建设合作,共同致力打造公开透明、开放合作的大平台,推动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围绕陕西省“三个经济”发展,积极推进陕西与参会各国交流合作,探讨现代农业、产能、物流与园区建设等合作内容,促进陕西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赵晋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