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记者探馆丝博会:“VR+”受热捧 APP可预定共享飞机

5月12日,在第四届丝博会展馆内,来自境内、境外的2200多家展商“各施拳脚”,向观众和企业代表展示各领域最新产品和技术,其中VR+娱乐、共享飞机APP吸引了众多游客及企业代表驻足体验。

1

2

随着科技进步,VR穿戴技术已经走上与各领域的融合之路,今年丝博会上,VR+娱乐成为大家争相体验的“爆款”。

据悉,今年西安馆文创展区内引进VR+电竞项目,该区域分为VR娱乐区和电竞体验区,游客可以参与体验。11日开馆后,不仅是年轻人,前来参观的小孩子和中老年人也乐意亲身体验一把,该区域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孩比较喜欢,每个进来基本都会玩。”

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单纯的VR技术受众粘性较低,而VR+电竞的可玩性、观赏性则更高,其类型也更加多元,包括枪击、休闲、科幻、卡通等等。西安的VR体验店中,40元可以体验一次,单次时间5-10分钟。

3

4

联通5G馆内,VR+5G东奥体验项目前来试玩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年4月份,联通提出VR+5G东奥并在会上展出。该项目投产后,2022年冬奥会期间,民众便可在家穿戴VR,感受更真切的体育现场。该区域负责人表示,这种VR+娱乐模式,对宅男来说是游戏,对爱看电影的人来说视频,对喜欢体育的人来说则是运动。下一步, “VR+”将向体育、电竞、影视领域延伸,目前,电竞和体育是其最大“引力”。

5

本届丝博会上,共享飞机这一最新交通方式概念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报名排队参与体验。想要试飞的游客只要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企业宣传连接,集赞30个并支付298元,便可登上共享飞机,低空观赏西安会展中心及周边美景,体验游客大呼过瘾。

6

该APP的上线,意味着飞机这一高端且昂贵的出行方式通过网络进入平常百姓家。用户只要在APP上进行操作便可以预定和购买飞行体验和飞行救援。例如有人登山出现需要紧急救援情况,或者老人突发疾病无法乘车求救,共享飞机可以实时调度进行飞行救援。

“把闲置的机场跟飞机综合运用在平台上,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另一个让百姓以最低的价格去体验飞行。”陕西飞行界共享飞机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钟宁表示,在今年的丝博会上,他们的产业项目受到了珠宝、房地产及旅游开发等领域企业的青睐。(陈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