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第四届丝博会今开幕会期5天 2200多家企业参会

为期5天的第四届丝博会5月11日在西安开幕。来自国内23个省(区、市)的2000余家企业,10余家央企,及韩国、美国、德国等25个国家的200余家企业参展。

第四届丝博会主宾国俄罗斯联邦、柬埔寨王国,主宾省(市)吉林省、重庆市,主题市汉中市,在会期将举行丰富多彩的项目推介、文化特色展示活动。本届丝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设置的合作交流馆,集中展示主宾国、主宾省(市)、主题市整体形象、资源优势、特色产业和重大合作项目;1号产业馆展示航空电子技术及设备、卫星导航及北斗应用等领域新技术、新产品;2号产业馆展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高档数控机床等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及解决方案;3号产业馆展示环保、绿色能源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4号产业馆展示石墨烯、增材制造、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等领域前沿技术及产品。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设置特色产品馆展销“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我国各省(区、市)及陕西省陶瓷、丝绸、名酒、茶叶、文创产品和名优地理标志产品,并特设中药展区。(记者 晓霞 张维)

长安盛礼迎四海宾客

陕西省举行入城式欢迎出席丝博会暨西洽会中外嘉宾

5月10日,出席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中外嘉宾来到西安古城墙南门,参加了盛大的仿唐入城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梦长安》。 记者 张辰摄

5月10日晚,雄伟的西安明城墙永宁门前,一场盛世大唐迎接贵宾的最高礼仪,迎接着前来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中外嘉宾,向世界展示着东方神韵。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楚卡诺夫、柬埔寨副首相尹财利、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陕西省省长刘国中等出席入城式。

一条丝绸铺出的路,古往今来穿越时空;一曲震撼人心的旋律,彰显大唐盛世之繁华。当晚8时50分,入城仪式开始。来自俄罗斯、柬埔寨、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各国政要、部长级官员、地方领导人、国际组织代表、大型企业负责人及知名专家学者,跟随装扮的宫廷仕女由御道中段向前徐徐行进。南门广场上摆开了迎宾阵列,嘉宾们沉醉在动人的舞姿和古色古香的唱诵中,驻足欣赏,合影留念。

落吊桥,开城门,迎贵宾。随着吊桥落下,城门徐徐打开,踏着脚下的千年之路,嘉宾们穿过流光溢彩的护城河,领略着盛唐遗风的独特魅力。绕过月城、甬道,来到永宁门内中心地带瓮城,嘉宾们在此观看大唐迎宾盛礼文艺演出《梦长安》。由“永恒之城”“唐韵风神”“盛世国都”三个章节构成的演出,以震撼人心的旋律,彰显大唐盛世之繁华,展现出礼仪之邦对世人友好往来的热切欢迎,令嘉宾们仿佛穿越时空,身临其境。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等出席入城式。(记者 耿薇 李妮)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四届丝博会今开幕会期5天2200多家企业参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