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投资总额121亿!六大项目落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2019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狠抓招商引资,不断推进重大项目在新城落地的步伐。5月10日下午,在第四届丝博会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泾河新城集中签约了新恒业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CO2空气源热泵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恒德航空精密机械设备生产基地、志宽食品加工基地、百卡弗西北地区总部等六大优质项目,投资总额达121亿,为实现新城追赶超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推泾河新城经济健康有序、高效发展。

第四届丝博会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

泾河新城作为西咸新区五大板块之一,以地处大西安古都文化传承轴的北端的独特地缘和文化优势,在发展中独树一帜。今年以来,泾河新城紧紧围绕“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借力“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信息数据中心、人才中心和休闲宜居中心。同时,围绕这一定位确立了以“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思路,持续强化“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一个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业态丰富、品质高端、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努力使泾河新城成为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的新引擎。

新布局新产业助力泾河新城新发展

2019年泾河新城进入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在高端制造业、新能源和重点工业方面,法士特商用车变速器核心零部件项目、玉沣智能制造中心以及纳米碳新材料工程建设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纷纷落地开工。在文旅商贸业方面,4月初,成功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文旅新泾河”为主题的文旅产业融合高峰论坛,王立群、纪连海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泾河,共话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在发展新经济产业方面,泾河新城发力电竞产业,3月下旬,星辰电竞俱乐部正落户泾河新城;4月底,泾河新城在北京与动吧体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泾河新城电竞产业发展。电竞产业方面两大重点项目的签约,将有力地促进泾河新城发展新经济产业,带动“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生态、体育、娱乐等领域深度融合。

第四届丝博会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第四届丝博会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保障营商环境 打造宜居宜业新城

企业应势而来,能否留得住,考验着泾河新城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泾河新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度重视医院、学校、电力等民生工程建设,做优做强营商、宜居、生态三个环境,全力打造“门槛最低、效率最高、保障最全、成本最低、服务最优”的投资环境。同时,泾河新城不断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强化“五星级店小二”一对一服务措施,搭建“一网通办”数字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并举办多种形式的银企对接活动,给企业提供更多金融支持,为入区企业提供良好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重点项目在泾河新城顺利安家落户。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投资总额121亿!六大项目落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