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宝鸡市扶风县公安局打掉以东某某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

近期,宝鸡市扶风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以东某某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依法逮捕23人,破获“套路贷”诈骗,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案件30余起,查扣涉案车辆4台,电脑7台,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5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190510181309

犯罪嫌疑人东某某、薛某某组织张某、刘某某等十余人,从2017年1月开始,先后在宝鸡、西安和等多地成立“汇丰零用金”、“汇富零用金”等非法放贷公司,长期向受害群众放贷,放贷过程中,该组织以收取“砍头息”、“家访费”、“服务费”为由,通过转单平账、打双倍借条等方式对受害群众实施“套路贷”诈骗,迫使受害群众承担远远高于借贷额的高额债务,大肆骗取受害群众钱财。

在强迫收取高额利息过程中,该组织成员采用非法拘禁、殴打等暴力手段,以及高音喇叭呐喊、门上喷漆泼粪、言语威胁等软暴力手段迫使受害群众还款,因无法偿还高额债务,有些受害人举家搬迁、有家不敢回。该组织疯狂敛财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干扰了受害群众的正常生活,成为社会安宁稳定的一个毒瘤。

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