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聚焦跨境电商

记者4月30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作为第四届丝博会主要活动之一的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将于5月11日在西安举行。届时,约30个国家驻华、驻陕使领馆的总领事、商务参赞、商务领事将出席圆桌会。

本次圆桌会由商务部和陕西省政府主办,以“共建共享西安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为主题,发挥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优势,吸引境外企业入驻西安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跨境电商国际合作中心,持续提高要素配置质量和经济效益,推动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发展。

据了解,本次圆桌会将宣布并解读吸引外商入驻西安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跨境电商国际合作中心的政策措施,同时围绕“共建共享西安跨境电商国际合作示范区”进行深度务实交流,达成合作共识,促成合作项目。会后,省商务厅还将组织各国商务参赞与企业代表对我省跨境电商企业聚集较多的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进行实地考察。(记者 崔春华)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9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聚焦跨境电商)